慢慢

随意一写,随缘一看。

【巍澜段子】噩梦

被赵云澜识别身份之前,沈巍只敢在深夜偷偷潜到他身边静静看他的睡颜,但他不敢久待,赵云澜连睡眠都非常警醒,除非任务太累或者应酬太多。

被撞见半夜换血之后赵云澜发了好大一通脾气,然后单方面跟沈巍进入了冷战。

即使不在一起,沈巍的注意力还全在他那边。

天亮之前是最阴冷黑暗的时候,也是人睡意最浓的时刻,沈巍又一次悄悄来到赵云澜的床前,眼前的人睡得并不安稳。别看赵云澜清醒的时候像是上了发条一样活蹦乱跳,睡着的他非常安静,他习惯侧身蜷着,一个姿势睡到天亮。

此刻他四肢抽动,像是落了水的大狗在不停刨动,沈巍无声的笑了。

然而赵云澜的抽动渐渐变得越来越激烈,成了挣扎,他边挣动边张开嘴无声地喊着什么,黑暗阻挡不了沈巍的视线,他听不到那无声的呼喊,但他看的到。

他在喊他。

偷偷溜走的想法立刻被打败了,沈巍上前轻轻晃动赵云澜的肩膀,“赵云澜,醒醒!”

猛然睁开的双眼看向他,含着警惕与恐惧,沈巍不自觉的往后退,被赵云澜一把抓住。

直觉告诉赵云澜,不能让他走。

视线渐渐清晰,眼前这人连微微蹙起的眉头都带着深深的担忧与莫名的自责,除了沈巍还能是谁。在看清眼前人之后,赵云澜的眼睛慢慢清明,又迷糊的眯起来。

他们静静对视几秒,然后赵云澜向床里缩了缩,往空出来还热乎的窝里拍了拍:“上来陪我睡会。”

沈巍直直站在原地,不愿立刻离开也不敢再上前一步。

赵云澜侧脸埋在枕头上,轻声嘟哝着:“我刚才梦见你不认识我了,我怎么喊你你都不回头看我……”

说的越来越委屈,声音越来越小,仿佛又进入了那个让他不安的梦里。

沈巍深吸一口气,轻手轻脚地钻进被子,平躺在赵云澜匀给他的狭窄的暖暖的空间里。他躺的极其规矩,两手合拢在肚子上,眼睛直直看着黑暗中的天花板。后背热腾腾的,整个人都被笼在赵云澜的气息里,说不出的熨帖。

刚刚好像睡过去的赵云澜带着得意的模糊笑声立刻挪到沈巍身边,毛绒绒的脑袋在他肩膀旁蹭了一个舒服的位置,满足的轻呼一口气。

“别走……”轻的像是叹息一样的声音呼进沈巍的耳朵。

“不走,睡吧。”沈巍伸手轻轻拍了拍赵云澜,耳边的呼吸渐渐平稳,这次是真的睡着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